莫问。

见之难忘。

无题(中)

次月。

布莱克是被喊打声惊醒的,走出房间拦住往大殿跑的四当家:“怎么回事?”

紫袍里传来难听的声音像是钢刀拉扯铁石,掩饰不住的得意:“说是一个来历不明的银色精灵袭击了大殿,被威斯克大人发现了。”也不知道在得意什么。

银色精灵。布莱克脑子里闪过卡修斯的模样,银色的头发银色的衬衫,最可爱的笑容,好像全世界都打不倒他……-一我可是警察,我要惩奸除恶!

“蠢货!"

布莱克小声骂道,冲向大殿。

卡修斯被巨大的冲力逼退几步,腿开始发软。已经遍体鳞伤了,怎么也想不到对方的力量是压倒性的强,他连近身都做不到,谈什么打败。他揉了揉锁骨处的淤青,看向对面罩在黑袍里、被黑气托起的威斯克,邪灵组织大当家。他吐出一口黑血,觉得胸口舒服了。“区区蝼蚁,也敢在邪灵教的地盘放肆。”威斯克的长袍里传来几声恶笑,卡修斯听得头脑胀痛,他讨厌这样的笑声。说起来,布莱克一直待在这样的地方,和这种恶心的人共事么?他仿佛看见布莱克站在威斯克身后,两个形象潦草地重合。

“大人。”布莱克的声音。

大人?

卡修斯以为自己幻听了,布莱克那么强大、那么冷漠的一个人,叫那个恶心的威斯克,大人?

“这种小人物不必劳大人费心,小的来处理。”

布莱克向自己走来。“布莱克……”卡修斯轻轻叫他的名字,他没有回答。他把手覆在卡修斯的脸上,掌心晕出几缕黑雾。


卡修斯是在地牢里醒来的。

手背在身后被手铸铸住,腰连同脚踝都被力量形成的实体锁链扣在墙上,布莱克在对面站着,旁边是血腥的刑具。“我是不是警告过你这里很危险。”质问被生生转作陈述句,尽管如此还是感受得到语气里的暴躁,“我那么对你说是让你不要乱来,不是让你逞英雄。"

“我没有逞英雄,我就是要捣你们的窝。“卡修斯恨恨的,用上了“你们”。

布莱克没听见似的,拿过一条长鞭,“你以为有那样的速度就可以智取,可你面对的是威斯克那样的,绝对的暴力。在这样的暴力面前你的速度顶多用来逃跑,”布莱克走近几步,“可是你不跑。”

卡修斯的眼白满是血丝,他一字一字地说,“你是他们的二当家,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布莱克愣住,旋即卡修斯感受到

一股寒气,布莱克眼神肃杀,像是卡修斯道明了他埋葬许多年的真相,亦或是戳痛他的过去,肃杀又悲伤。卡修斯心里害怕。怎么会相信这样的人呢,十恶不赦的二当家,卡修斯以为半年下来应该算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了吧,看布莱克什么都没和他说过,现在怕是要杀了他。半年的情谊,全部都要否定么?

长鞭把衬衫撕裂,腹部拉开一道血痕,慢放似的血污飞扬,伤口随着心一起疼痛。谁的心?

布莱克冷着脸,照着出血的地方又给一鞭子。“自不量力。”

全部都要否定么?

布莱克第三次扬起长鞭又放下,锁链消失。布莱克伸手拧断手铸,拉开牢门,“没有下次了。”

卡修斯捂着流血,看着布莱克像看陌生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